本館位於基隆市中正區海濱里正濱路一一六巷七十五號, 館內電話(02)24620810 24292427, 開放時間是週二到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週一及春節等國定假日休館,免費提供參觀)

大家要如何來會館呢?

★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由基隆端下街中山高聯絡道,續行愛一路接中正路,過正濱派出所轉正濱路,於和平橋前右轉即可到達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本館設有停車場。

★ 搭乘大眾運輸>>公車: 搭乘基隆市101和平島線、205信中和平島線至和平橋站,步行至橋頭邊右轉即可到達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8/06/07

打傅,阿拜,奇拿富。

原住民的肉粽「阿拜」( 中廣新聞網 . 2007/06/17)
記者:吳鳳雪

端午節吃粽子是漢人的習俗,原住民族群也有類似漢人的粽子,叫做「阿拜」,是一項傳統的原味特色美食。
家家戶戶慶端午,免不了要吃粽子,不過,你可知道,在台灣的原住民雖然沒有愛國詩人屈原的故事以及划龍舟的端午習俗,但在原住民社會卻也有類似漢人粽子的美食,叫做「阿拜」。
和一般的有菱有角粽子不一樣,阿拜看起來四方扁平,而肉粽是以糯米為主食,阿拜則以小米為主食,二者在配料上也不一樣。
金峰鄉民代胡昭青說,阿拜是以小米為主,各族群的差別主要在配料上,其中以南瓜、蝸牛、山豬肉、芋頭心為最傳統。

註:"打傅"阿美族粽,事實上是阿美族的老式便當,一般男性外出工作,因為工作地離家路途遙遠,中午就會在外吃便當。
"阿拜"在魯凱、排灣、卑南族共同的主食,看起來、吃起來都像粽子,在原住民部落中也有「奇拿富」之名。

搜尋"
原住民粽子"

沒有留言: